2016 winter

「妳今天太感性了。」媽媽說

「像我這個年紀時,妳想要做什麼?在還沒結婚前,沒有孩子前,屬於妳自己的夢想是什麼?」
我對著電腦邊哭邊打下這一行字。

「幸福快樂」

在螢幕上跳出來的四個字重擊今日的sentimental chord

要為此在臉書發一篇文嗎?
不要好了,這不是我想生活或被看見的方式。

哪天要出國念書工作,難道和家鄉僅存的聯繫或溝通只剩網路嗎?
不,我希望是信任和想念和期待,是有溫度,是立體的。

中午被法文老師肯定後,敏感的開關就突然被碰到,止不住淚,為什麼呢?

壓力嗎?懷疑嗎?害怕嗎?

最近一直被平凡日子裡的火花點燃,

被挑起騷動的內心平復後不停檢視自己的幸運和或許某種程度的不食人間煙火。

用自己的生命去捍衛守護或點燃其他生命的浪漫情操,我真的辦得到嗎?

花了一整晚填明年暑假花東英語營的表單,邊回答邊審慎自己的動機,

同時回想因緣際會踏入教學這領域的過程,

雖然一直遇到不同難題,好像也是算輕易就走到現在了。

剛接高中數學家教的第二週深怕誤人子弟,一下子就萌生卻步的念頭,

結果學生突然拿了從來沒考過的88分使大家都為之驚喜,我怎麼捨得走。

五月得知暑假要去紐約後,陪Pat去找英文家教的工作,

(現在想起來才發現你居然願意答應我叫你多留三個月這種任性的要求)

試教後居然是我和周妹妹一家結緣,我終究挽留不住要離開台灣的你。

戶頭只剩七百塊還領不出來的那時候,

打給欠我薪水幾百年的高中老師求救還遭拒接,委屈至極又不敢跟家裡講的那一晚,

哪想過自己能在學務處應徵獎助學金工讀生時,

能堅定地說覺得這份補助應該給更需要的同學,

而不是再錦上添花於已兼職三份家教的我身上。

 

前陣子系上同學的噩耗令人驚覺,

為了生活庸碌,為了夢想煩惱,何嘗不也是幸福。

仍在用力想辦法活著,即便辛苦也不至於放棄微薄的希望,

原來有這樣苦撐的意志,也是種幸福的方式。

星星殞落只是從視覺世界消失了吧,能量會以不同樣貌姿態不停流轉循環的。

arrow
arrow

    J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