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1st diary(從台南球館搭夜車回到台北,隔天睡到12點,在床上躺到1點才捨得起身洗球衣吃午餐。)

(今)昨天深夜兩點回到宿舍,躺在床上已是四點的事。

剛出轉運站就有股又濕又冷的強風,讓剛從六小時車程中睡醒的自己,
呼吸充滿水氣和寒意,便不加思索坐上計程車。

畢竟身著單薄衣物剛從溫暖到中午可穿短袖在大街上閒晃的台南回來的身心,

我並不認為禁得起這陣風這場雨這樣的夜。

我才不要提著球袋和行李故作堅強獨自走回宿舍。

 

回到房間一開桌燈的那一刻,

凝視異常乾淨導致有些陌生卻又熟悉到不行的,我的書桌。

我居然都忘了這次離開前匆忙收拾過後的樣貌。

一個陪伴我三年的位置,不管是過去現在未來,都會令我無比懷念的吧!

光是想到畢業後眼際所及這些生活小物將被淨空,

這個床位會不著任何關於我的痕跡,繼續迎接下一位房客,

就能想像自己大概會在到時候搬家時大哭一次。

和我高中搬進宿舍的第一晚一樣,睡前看著不同於平時的天花板抽鼻啜泣。

 

從大二開始,三年來的回憶和秘密,
要記得整理好帶著回台中、去美國、到更遠的將來,
別遺落在這經常讓自己感到孤單的空間裡了。

尤其是像現在,剛從團體生活中回到獨自面對日子的巨大差異,
實在無法只用一夕收心。

當妳一整天都有人陪著聊天、打球,根本不在乎有沒有me-time,
甚至比較喜歡這樣和人群保持良好密切頻繁的關係與互動的自己。

什麼享受孤獨、學習自處,頓時聽來都像狗屁。

此時此刻我也希望隨時有人陪伴。

 

今天一直昏昏欲睡,公車裡二氧化碳濃度太高,

空氣又濕的讓人走在路上像游泳一樣,肺部有又悶又重的窒息感。

雖然如此,妳卻還是終於願意承認自己喜歡著這座城市了。(雖然以後還是要定居台中)

是的,妳喜歡台北,妳想逃離不是因為討厭,

只是因為妳太想念台中,太想念高雄了。

很快又要搬到下一個城市了,

到時候,妳就會想念台北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