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的家要座落在郊區或鄉村,不可以靠馬路,灰塵跟噪音都太多,而且太沒有隱私了。

屋子前後各有一個沒有小黑蚊(所以不可能會是台北),可以讓我放心穿著短袖短褲勞動的庭園:
前院種櫻花和楓樹(希望氣候條件允許),後院種蔬果。


一棟兩層樓的房子裡,目前只在乎有沒有一間琴房兼書房,

三角鋼琴放中間,對著三面書牆,最好是拉門一打開直走三步就可以坐下彈琴,

書櫃上要擺滿我最愛的散文小說和繪本,盡量都買二手書就好,另外灌籃高手一整套不能少。

在孩子出生前我會努力練琴,希望我的dear future husband會在一旁指導,

小朋友要不要學彈琴都沒關係,會不會想不想打籃球或打羽球也無所謂,我們都一樣愛你。

 

第一個兒子叫Harry,希望他同我認識的那位哈利一樣善良正直富有勇氣、膽大心細,

並有足夠的胸襟及肩膀承擔使命。

第一個女兒要叫Hannah, a palindrome.

感謝這份應許的到來,並提醒自己在等待過程中保持耐心,不因人類發明的時間概念心急。

而她會展現仁慈寬厚極具彈性的包容力,和一顆為愛跳動的心。

最後一個孩子要叫Will,

原本想著「如果是女孩叫Lily也不錯呢」的念頭,存在不過兩秒鐘。

實在捨不得放下這個窩心至極的名字,

將來他會體貼又穩重,照顧並保護身邊的人。

在孩子上中學之前,我想當個家庭主婦,

即便我以前的小學老師在電話另一頭斥責我如此一來是在浪費教育資源,應該要去職場上貢獻,
「那種事情」請保母做就好了。

哪種事情?

偶爾散步接送小孩上下學,聽他們大談在學校的一切,

可能會令我想起自己第一天上小學,還沒四十歲的媽媽還是長髮,
穿著有許多白色小碎花的深藍色長洋裝,牽著我走到教室。

我一直偷瞄還站在窗外的她,她好像一直在微笑,可能太過慈祥太異常了令人印象特別深刻。

 

一不留神她就消失了,我連她轉身的背影都沒見到。

抽離回憶之後,我會看著還不確定是講哪種語言的小朋友說:「別忘了要多跟阿公阿嬤學台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媽媽 家庭主婦
    全站熱搜

    J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